苇航

鸡血小号,更新随缘,不用关注。

【空藏/孙唐】假戏真做 上

西游伏妖背景

“悟空,这次遇见的妖怪恐怕是比那九宫真人还不好对付,不过不怕,有师父在,以师父的精湛演技,什么妖怪都不在话下,你记得见机行事,不要拖我后腿。”
 
“哪那么麻烦,我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当影帝上瘾啊?要说那九头金雕确实是难搞了点,还有什么妖怪是老子一棍子打不死的?”
那猴子走在和尚身边,不耐烦的说着。
自从上次比丘国事件后,这和尚仿佛是化身成了戏精,遇见什么玩意儿都要自导自演一出,还非要自己配合,开玩笑,当齐天大圣的面子这么好给?你说配合你我就得配合你?是会给我颁个奖还是咋?
 
“师父跟你说了多少遍!降妖伏魔靠的是真诚!真诚!度妖向善一定要靠打打杀杀吗?我再跟你们说一遍,我们这一路,伏妖是要靠感化的,你以为师父就打不过那些妖怪吗?我的如来神掌有多厉害,你们难道还不知道……”
 
“行行行,你厉害,我配合你,我们靠真诚,靠感化。”眼看和尚又要开始瞎几把吹,悟空翻了个白眼,叼着树枝打断了他的话。
没别的原因,就是求个耳根清静。
 
“叼个树枝像什么样子!”
猴子吐掉了树枝。
 
“把箍……哦戴好的,那把金箍棒拿好!”
猴子把金箍棒从肩膀上拿下来。
 
“背直起来!”
猴子站直。
 
“好好走路!”
猴子一只手拄着金箍棒一边走着。
“我让你好好走路,你这是好好在走吗?”
“师父,我是一只猴子。”
孙悟空深呼吸了一下,忍了又忍几乎是从牙缝里说出的这话,“猴子就是这么走路的,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还有,要面带微笑,你看看为师我平时是怎么和人交流的?你摆这么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是什么意思呢?你是故意的吗?别忘了我们是驱魔人,是替百姓解决问题的,你这个样子,哪里有百姓能信任我们呢?”
 
“师父,现在满意了吗?”猴子龇牙问道。
 
“大师兄这是怎么了?这么听话。”八戒和沙僧走在后面看着。
“这你还没看出来?师父在驯兽这一方面,天赋异禀。”
“哇,你怎么把大师兄说的跟小动物似的……”
猴子保持着脸上的表情回头看了八戒一眼,哑声问了一句:
“聊什么呢?来大声一点让我和师父都听听。”
八戒和沙僧登时被吓的一哆嗦,八戒打着哈哈道:“聊啥啊,大师兄,我们明明忙着赶路呢,什么都没聊,不像你和师父……”走着还得一路打情骂俏。
八戒当然没把最后半句说出口。
 
和尚看着猴子,“悟空啊,你懂什么叫微笑吗?把獠牙收回去,我们是个正经的驱魔团队,你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你看看你把你的师弟都吓成什么样了?我真是怀疑你的演技,穿帮了怎么办?为师告诉过你们,面由心生,你的心中充满了爱呢,神情自然就是温柔的,像为师我,我就是因为心怀大爱……”
 
“师父,是什么妖怪,能比九头金雕还麻烦啊?”八戒打断了和尚正准备滔滔不绝进行的演讲。
“为师隐隐感觉到刚刚在前面那个城里,有一股黑暗势力在对我们暗中观察,这个势力非常强大,我猜想以我们师徒的实力,难以招架,所以才匆匆带你们离开……”和尚顿了一下,“啊,你们感觉到没有,这股妖气又朝前去了,肯定是在前面还要等着我们,记住我刚刚说的,见机行事,不要乱说话穿帮。悟空,听见了没有。”
“知道了。不过师父……”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要演什么啊?”
“这你都不知道吗?”
和尚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猴子,一脸痛心的说:“这么明显你都看不出来?唉果然为师太聪明了,上次的反间计演完,现在为了剧情的连贯性,当然是得接着演师徒情深了。”
和尚边走边跟几个徒弟讲着。
 
 
“师父,你是不是对师徒情深有什么误解?”
猴子此刻正坐在和尚面前。
八戒在离他们八米远的地方拿着粉扑一脸惊讶的朝师父的方向看着,沙僧坐在一边沉默的端着碗瞅着师父和大师兄。
而和尚拿着一根剥开的香蕉坐在孙悟空的对面,含情脉脉的把香蕉对着他。
猴子努力的压低声音,憋气的凑在和尚的耳边又说了一句:“师父,还能再假一点吗?”
和尚当作没听见,但是动作表情显然是又刻意了几分,连声音也变得更加棒读:“悟空,你看看你这一路,为了保护我,有多——么辛苦,受了多——少委屈,为师真的是好感动好感动,为了奖励你,这根香蕉师父喂你,张嘴,啊——”
真是配合。猴子在心里气的直翻白眼。

八戒在一边看着偷笑,猴子想把他揪过来暴打一顿出气,但是看着眼前的人,就先忍了。
这特么的是什么破事,孙悟空不是不知道这里有妖精,早在上一个路过的城里他就看见了一群默默观察他们的耗子精,神他妈的什么强大黑暗势力,要不是那和尚非得阻止,各种拉着自己走,他早就把这帮耗子一棍子打死了。不知道这和尚想搞什么名堂,这耗子和那佛祖座下的九头金雕明显不是一个等级,犯得上这一出吗?
“悟空,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不太舒服?难道是这根香蕉不合口味?那不如为师换一根吧。”和尚又把另一根香蕉剥了举到猴子嘴边。
 
这还不如拿藤鞭抽我了。猴子看了他半天,心一横,索性想爱咋咋地,死秃驴表演欲望强就让他演,看他能演出什么花来,于是张嘴就咬了一口。
“甜吗?”和尚一只手撑着下巴,眨巴着眼睛问。
“甜……”猴子咬牙切齿的憋出了一个字。
 
“师父好偏心呢,怎么也不喂喂我?”八戒边扑粉边朝唐僧抱怨着,猴子努力忽略了他那笑的欠扁的表情,把这一账先记了下来,等着以后清算。这群耗子害得老子得遭这罪,等会连同他祖上十八代我全特么一窝端了。
到了晚上,和尚目光灼灼的看着坐在树杈上的猴子,猴子心下不由一惊,不知道这秃驴又想整什么幺蛾子。
“悟空,你怎么还不睡呢?”
“那个啥,我发现我还是比较适合睡在树上,师父,不用管我。”
“悟空,你说什么呢?长夜漫漫,你当然是要睡在我旁边贴身保护我啊,要不为师怎么能安然入睡呢?”
“师父,我看你平时一个人也睡的挺好的。”
“那是因为师父知道你一直都在默默保护着我啊!而且,你难道不知道吗?没有你在身边,师父真的是,很没有安全感,很寂寞的啊!”
“我……”
“来吧,小空空,不要怕,跳下来吧,为师接着你。”
和尚张开手臂一脸期待的看着树上满脸写着“你他妈的吃错药了吧”的猴子。
 
师徒情深是这么演的吗?!
猴子躺在地上无语的想,身后和尚的手在他头上薅了有半小时了,猴子的心情也从憋闷至极变成了心如止水,一回生,二回熟,反正你也摸不秃我,鸡皮疙瘩掉着掉着也就掉习惯了。除去和尚在后面时不时说的话,被人顺毛也是很舒服的。
“你有没有想我。”
“想想想,特别想。”猴子破罐破摔,想着我就顺着你的话说看你会怎样。
“有多想?”
“每天都想。”
“我也想你。”和尚啾的又在金箍上亲了一口,猴子头皮瞬间又炸了起来。
妈的,没完没了了是不是,金箍棒从耳朵里飞出,立在了猴子面前。
“抱着我,抱紧我。”
我这一棍子就能要了他的命。猴子的手朝金箍棒伸去。
“你爱不爱我?”
真的,我翻身3秒钟不到就能把这死秃驴直接打死。猴子的手离金箍棒还有0.0001厘米的距离。
“我爱你”
猴子咔嚓一声捏碎了眼前的石头。算了,真把这和尚打死了怎么和如来交代,今天忍一忍,明天再说。
“你爱不爱我?”
“爱爱爱。”
“有多爱?”
“最爱你,看你第一眼就爱你,行了吧?”
“爱多久?”
“一万年。”
猴子顺着和尚的话一路敷衍着回答,觉得这台词说下来不知怎的倒像是有几分耳熟,忽然背后再没了声音,猴子心道这和尚可算是折腾完了,转身看了一眼,竟发现身后的人眼角落下了一滴泪。
孙悟空心中一颤,久不能动。前情种种浮上心头,最后自嘲的笑了一声。合上眼抱着和尚睡了。
果然还是欠他的。
 
“啧啧啧啧,师父的境界真是越发高了,在师父的熏陶下,连大师兄的境界都这么高了,你看看那金箍棒都弯成什么样了。”
一边默默围观的八戒对沙僧说。
“二师兄,刚刚老大要是真把那和尚打死了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应该下去拉架啊。”
“打死个屁,你瞅瞅,大师兄的金箍棒在旁边都快成蝴蝶结了,哎不看了不看了,睡觉。”

第二天。
“哇大师兄,你这个黑眼圈真是比以前的精致多了啊,怎么睡的教教我啊。”
“找死是不是?滚。”
“哎呀悟空,为师是怎么教导你们的啊?要相亲相爱,不要老是这么暴力。”
“师父说的对!大师兄你这样人家要伤心的啦。”
猴子站住,本来心情就浮躁的不行,听了和尚的话当即就把猪八戒捞了过来,另一只手把拳头握的嘎嘣响。
“师父说的有道理,相亲相爱是吧?既然师弟这么喜欢黑眼圈,我免费附赠一对给他,师弟你千万别客气。”
“哎呀——!”
 
“哇二师兄,你今天的烟熏妆看起来比大师兄的还要别致啊!”
“闭嘴。”

TBC.

评论(15)

热度(5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