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航

鸡血小号,更新随缘,不用关注。

送给苇航太太的紧箍咒的长评

隔了这么久居然能看到长评!太爱你了!

西游伏妖这电影在我看来确实败笔不少,但里面唐僧和猴子的塑造却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所以写了两篇文,我一直非常喜欢有纠结感的CP,伏妖里唐僧和猴子的关系很有意思,相互防备又信任,很戳我。非常开心能和你在很多方面有同样的看法,也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文。

-w-

狐先生:

@苇航
阅读了太太的文之后,很想给您写一篇长评,我知道这是您的小号,上次发文时间也是很久之前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了,但是很感激您写出我心中的悟空和唐僧


我大概是邪教,西游伏妖之前因为觉得主演演技尴尬并没有看完,直到前一天晚上,才终于勉强抑制住对开头的吐槽看了下去。
主演演技不过多评论了,我没有看完结局,但是我的确在某些地方享受了过程,结局是最大的败笔,但我不是在写影评,所以我必须说
西游伏妖篇重燃了我对孙唐的爱。


我喜欢那样的孙悟空,第一眼看上去不是很帅,又血腥残忍,吊儿郎当。但是他嘴硬心软,不管他嘴上说多少次他要杀掉唐僧,但是就算真有这样的机会,唐僧在他的师弟们面前折损了他的尊严,责打他,痛骂他,用藤条在他身上一道一道的抽出痛彻心扉的伤痕,即使如此,他也没办法真的下嘴把唐僧的脑袋咬个粉碎。


就像文中的描述那样,猴子因为唐僧对段小姐的自以为思念而备受折磨几欲崩溃,临到头却还是没办法真的挥下那一棒真真正正的做一个结束。


我真的热爱太太的那段描述。唐僧到底能威胁到他什么,不过是一个随时可以取下来的金箍,一张随时可以勒住的嘴,他根本不会什么如来神掌,猴子早就知道,他从来不是因为害怕这些而收敛起自己本性的残忍凶恶,默默跟随在唐僧身后,以命相护。他变得连一直崇拜他的六耳猕猴都看不下去,希望大圣能重新变回原来的他,意气风发无拘无束。


我说不上喜爱这种改变还是不,但是我知道大圣自己是喜欢的,他终于有了牵挂。


贯穿全文的紧箍咒,就是唐僧对段小姐的爱。每当唐僧想念段小姐的时候,即使隔着十万八千里,悟空也会满地打滚,痛彻心扉。


不说假话那里真的虐到我了。我看悟空痛觉的时候得很难过,看他毁天灭地的时候觉得很难过,看唐僧唱段小姐的歌,也觉得很难过。但是我看他们一步一步离对方越来越近,又难以抑制的开心。即使孙悟空拿着他的金箍棒,双眼通红杀气腾腾。我也从不担心真的会出现另外的结局。仿佛这种痛苦是必要的,大圣要通过这种痛来明白自己对唐僧到底是怎样的情感,唐僧要通过一次一次的回忆段小姐来分清那到底是对过去的思念还是对眼前人的无法倾诉的深刻眷恋。


紧箍咒最终给了他们一个答案


于是挥不下去的那一棒是答案,段小姐轻飘飘的那句你已移情别恋也是答案。


我仔细思考悟空放走六耳猕猴的那个片段,我在想如果是从前的他,会不会放它走,这算不算是悟空的一个改变。


感谢您带来这么好的文章,话痨属性爆棚罗里吧嗦说了很多,只是个人粗浅的理解,也许很多地方和作者本意偏离,但是无意冒犯!


谨以此文表达对您作品的喜爱。


赞美太太!

评论(9)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