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航

鸡血小号,更新随缘,不用关注。

【孙唐】 万年

翻备忘录忽然翻到的,以前写的紧箍咒里的一个片段,不知道为什么没放进正文里,存一下


西游伏妖背景


和尚失眠了。
他睁开眼正看着天上弦月,忽听见有东西落入水中的轻响,略一翻身,看见是猴子躺在树上在朝河中扔石子。

他起身走到那树下,仰头看去,猴子一脸懒洋洋的样子,也没正眼看他,手腕上扬,把那石片抛起又接住,然后抬手一掷,水面几声轻响,石子落入河底。

“有事?”猴子枕着双手在脑后,轻描淡写的问,半晌后才低头看了和尚一眼。

“失眠,就起来走走。”和尚答道,他像是听到猴子笑了几声,意义不明。

两人陷入沉默,和尚不知该再开口说点什么,他觉得他跟猴子的关系近几日莫名古怪,好像彼此心知肚明,又好像彼此都茫然无知。他想了想后,无从下手,只能作罢,转身打算走回去继续睡。

“等等。”猴子喊住他,和尚还没转过身,猴子便跳下来站在了他的面前,两人四面相对,和尚下意识的朝后退了几步,和尚后退,猴子跟过来,直退到抵上树干,无处可退。

和尚看猴子的眼睛,带了询问的意味,两人靠的近,几乎是呼吸相闻,猴子问:“你刚刚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

猴子离自己太近,还像是故意似的凑在了自己耳边,他的声音略有些哑,听的和尚几分恍惚,和尚忙朝一边走了几步避开他,朝着前面头也没回的走。

“哈哈哈大半夜的我哪有想什么,好了好了睡觉吧。”和尚匆匆走过猴子身边,笑着打哈哈。
真是奇怪,明明自己想什么与他毫无关系,为什么要落荒而逃?

和尚脚步慢了下来,身后没有声响,猴子没跟过来,只是在和尚快走回原来位置的时候说了一句:“你想什么,骗不了我的。”

和尚闻言转过头去,看猴子斜靠在树上,有些自嘲的笑着,和尚回忆良久,确定自己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猴子。

“我想什么你怎么知道?”和尚不禁问。

和尚不知道这句话怎么惹到了他,刚刚还一脸忧郁装深沉的猴子忽然就大步流星的走到了自己面前,抓着和尚的衣服把他按在了另一侧的树干上。

和尚猛然被吓一跳,两人四目相对,和尚透过猴子的目光看出了他隐忍着的怒气,猴子狠狠抓着和尚的衣领,咬牙切齿的看着他,手下的力道仿佛要把他撕碎一样,不一会他把手放开,和尚稍松一口气,下一秒这双手就握在了和尚的脖子上。
“我真想直接掐死你。”猴子说。
“大哥!有话好好说,冲动是很不好的!别逼我用如来神掌啊。”

和尚看情形求饶,心里倒是不怎么怕,猴子的手虽握住了他的脖颈,但是却半分力气没用,和尚心知,这不过是猴子一时想说的狠话罢了。

果然,猴子看了和尚一会,像是怒极反笑一样,把手从和尚的脖子上移到了下巴,最后还是放了下去。

“算了,你知道我拿你没办法。”

猴子转身要走,听见和尚在身后问:“你知道我会想段小姐?”

“是啊。”
“你为什么知道?”
猴子头也没回,走了几步站住,叹气一样的答道:“你只要一想起她,老子在十万八千里外,头都是疼的。”

评论(5)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